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新闻详情

美元疲弱及通膨疑虑将推升金属价格

时间:2010-2-19 23:49:37   来源:誉字号

     期货及选择权经纪商MF Global在报告中称,通膨疑虑加上美元走弱,可能推高明年金属价格,尽管经济增速仍存在不确定性。

    在LME的六个基本金属中,MF Global认为铅基本面最为强劲,因市场供应紧俏。

    MF Global的宏观经济评估显示复苏之路并不平稳,主要是由政府振兴措施所推动,而且有回落的危险。

    MF Global表示:“V型复苏不太可能延续这段时间以来经济呈现的活力。合理的结论是要对金属价格大幅上扬采取质疑态度。”

    但MF Global警告称,另外两个因素可能完全压倒上述的审慎看法,即做为通膨避险的大宗商品投资,以及中国补充库存。

    “这为美元大幅贬值以及大约两三年后的大幅通膨铺路。”

    报告称金价近期升破每盎司1,000美元,显示投资人已经展开行动。

    报告并指出,期铅目前在每吨2,405美元,接近16个月高点,但可能在2010年底前升向每吨3,500美元。

    对于铜价,报告预期2010年精炼铜消费和生产较今年温和复苏2%。但随着价格上扬,生产成长目标特别可能因劳动纠纷而存在风险。报告指出其对2010年短缺10万吨的预估可能扩大。

    “我们对于2010年底前的交易区间预估是4,950-7,750美元,明年均价料为5,900美元。”铜价目前在6,410美元。

    期铝将因LME库存升高和需求疲弱而承压。

    MF Global预期,2010年底前期铝价格将在2,750美元触顶;在下档方面,有可能再次测试1,400-1,500美元,年内均价为1,850美元。期铝目前报每吨1,895美元。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