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新闻详情

自主创新--五金企业创新的驱动力

时间:2010-2-23 0:42:31   来源:誉字号

    经历了金融危机以后,“自主创新”作为利润增长的一个突破口,被各个行业喊得更加响亮。那么传统的五金行业是否也需要一根“创新”的杠杆,来撬动受损的行业经济?

    目前,CIHS负责人正在忙着盘点今年五金创新产品的展位,并为这些展品分类、布局。“金融危机对五金行业来说,产生了一定的冲击,但没有演变成一场灾难,反而促进了大量产品的更新换代。作为一个传统行业,中国五金业经历了改革开放后的快速发展,也经历了因循规蹈矩造成的止步不前,目前整个行业急需新一轮的调整。”

    “行业调整的驱动力,在于企业的进步,我们亲眼看到这一年多来,不少五金企业裁员降薪、减产停工、有的甚至破产倒闭,但是我们也看到了一些企业所做的巨大努力,他们将更多的心血倾注在提高产品附加值和品牌建设上,生产出了款式更新、功能更强、质量更好的产品。”CIHS负责人说,“今年参展的创新产品很多,我们专门安排了新品展示与推介区,这是今年展会的一个新亮点。目前已经有40多家企业、200多款新品报名参加展示评比。其中20多家企业将现场举办推介演示活动。”

    CIHS即全球3大专业五金展之一、国内五金会展行业的“领头羊”——中国国际五金展。每年的CIHS举办日,都会吸引国内外知名的五金企业和海量专业买家蜂拥而至。在他们心目中,CIHS是开拓市场、掌握行业信息,进行现场大宗交易的理想场所。今年展会的举办日期是9月16日~18日,地点是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CIHS’09将吸引2000余家企业参展,预计将有5万余名的专业观众前来参观,其中海外买家有望超过4500人。”

    “对于五金企业来说,危机依然存在,日新月异的商业环境和市场变化,要求企业有更强的适应能力和应变能力。但是如果把金融危机看作不稳定的迹象,倒不如看作企业创新的驱动力。比如中国政府出台拉动内需政策以后,国内市场有了回升和起色,但是新的项目和基础设施建设对五金产品的要求很高。企业要占领新的市场,就要适应这种需求。”CIHS负责人坦言。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