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新闻详情

温州永嘉楠溪江特产“奇石” 引领致富

时间:2010-3-8 10:31:24   来源:誉字号

    永嘉县岩头镇周宅村目前有10余人长期在楠溪江畔捡奇石,并以此盈利。9月13日在周宅村村民家,笔者看到很多从楠溪江边捡来的精美石头,村民还给这些石头起了"黄杨水晶石"、"狮象呈祥"、"黄金印"等名字。据初步统计,该村村民共收藏近3000组楠溪江奇石。

    50多岁的周宅村村民周天德介绍,前几年他在外地经商,回乡后看见有村民靠捡石头赚钱,便在一年前加入了捡石头的行列。周宅村附近的楠溪江沿岸已经被“同行”们翻了个底朝天,漂亮石头很难找到,他便骑着三轮摩托车开往岩坦、溪口一带捡石头。现在周天德的妻子也加入这个行列了,只要楠溪江发一次大水,把下流的石头冲上来,他们一家就在楠溪江边寻找奇石。

    据了解,当地村民捡到精美的石头,一般有两种推销方式,向游客兜售或卖给酒店作为装饰物。周建斌是该村第一个靠楠溪江石头盈利的村民。他说,捡石头靠的是眼力。最近一年半,他已有获利。"楠溪江奇石收藏可以带领村民致富,是天然的宝库。我希望这些本来不值钱的石头,变成村民致富的宝贝。"

    不过,也有村民认为,如果在楠溪江捡石头的人一多,必定会破坏景观和河床,更何况这些漂亮的石头是公共资源,不应该成为个别人赚钱的富矿。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