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新闻详情

订单突增 中山五金等行业现“招工热”

时间:2010-3-14 11:29:40   来源:誉字号

    眼下中山经济回暖趋势愈加明显,各类企业的用工需求逐步增多。不少先前一直“节衣缩食”的裁员企业也因下半年订单旺季的到来而“海纳英才”。19日,中山市秋季大型人才交流会暨专业镇人才招聘会在中山市汽车总站举行。记者在现场采访发现,一方面企业用工需求在飙升,而另一方面求职者却不见有涨。在技术工和普工方面,不少企业都面临“一工难招”的尴尬局面。

    据悉,当天的招聘会参会企业共127家,企业提供职位数为913个,需求人才为1625人。参会企业涉及行业广泛,灯饰、五金、机械、电子、电器等各行业的企业均前来设展。

    智海人才市场总经理符家军分析说,企业出现招工紧张的情况,一个是因为订单突然增加,急需招人,导致短期的用工矛盾。而另一方面更重要的是,在目前企业用工需求大增的情况下,求职者人流却比较少,尤其是大量返乡的外来工现在回流的比较少。另外,马上是国庆节和中秋节了,估计有不少外来工会考虑过完节才出来。    

    厂企用工刚性需求明显增加    

    日前中山市政府在中山政府门户网站上发文指出,下半年以来,受传统生产旺季、前期积压订单释放等因素影响,全市厂企用工刚性需求明显增加。全市统计的57029家厂企中,在8月份用工需求量出现增加的厂企有7953间,增加用工99971人。但目前的情况属于“招工热”,而不是“用工荒”。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