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新闻详情

工程机械现代制造服务业研讨会在广州举行

时间:2010-12-25 22:40:40   来源:誉字号

新闻详情

  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举办的“工程机械现代制造服务业研讨会”于2010年4月12日在广州举行。

    本次会议的召开是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服务业的若干意见》,就如何发展工程机械现代制造服务业进行讨论,促进机械工业转型升级,推动以科学发展观加快发展现代制造服务业。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特别顾问朱森第、工信部推进司综合处处长安筱鹏、中国工程机械协会会长祁俊、中国轴承工业协会名誉会长张趫凡、中国液气密工业协会理事长沙宝森、中国机械通用零部件工业协会理事长刘元杰、中国内燃机协会常务副会长邢敏等领导将出席会议并发表谈话。

    本次参会人员还有广东机械行业协会会长奚志伟、广州专业市场商会会长陈锐文出席。会议期间,参会代表实地勘察黄埔工程机械与基础零部件专业市场建设工地。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在推进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现代制造服务业发展的大背景下,结合建设中的“黄埔工程机械与基础零部件专业市场”项目,就如何推动工程机械现代制造服务业进行研讨。

    目前,我国工程机械制造业正处于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快速发展时期,许多重要产品产量位居世界前列,已经成为世界工程机械制造大国。但仍然存在着产业结构不合理、“大而不强”的主要矛盾,特别是与工业发达国家的同行相比,现代制造服务业发展不快,已经成为制约我国工程机械制造业加快调整产业结构、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主要因素。我们要把发展现代制造服务业作为加快产业结构调整,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提高工程机械行业整体素质,实现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一条重要途径。

    会上,专家、学者以及企业代表将结合黄埔工程机械与基础零部件专业市场、围绕发展工程机械现代制造服务业这一主题各抒己见,为市场建设提供专业、客观、有效地发展建议。

    中国机械联合会在机械行业推进现代制造服务业中,按照现代制造服务业的思路,集思广益,听取各有关专家的意见,典型引路,将黄埔工程机械与基础零部件专业市场建设成为现代制造服务业示范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