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新闻详情

机械行业:布局工程机械 坐享估值修正高收益

时间:2011-1-28 0:33:10   来源:誉字号

新闻详情

机械行业加速增长工程机械再领风骚2010年1-2月份机械行业产值和增加值增速不仅继续加速增长,而且均创历史新高,显示国内机械行业在一季度呈现高度景气,收入和净利润有望大幅增长。分子行业看,汽车、工程机械、机床和机械基础件是增长最为迅速的行业,1-2月份的产值增长接近或超过40%。

  投资拉动与机械化程度提升工程机械可持续高增长今年除了中央政府投资将继续保持增长外,2009年在建项目的完工率只有46%,仍处于快速扩张的状态,而房价的高企和政府强力打击屯地的政策也将推动国内地产开工的上升,同时从去年开始,国内绝大部分的中西部地区都获批了区域发展规划,从规划总体内容看,提升基础设施都是规划的重头戏,因此我们认为国内固定资产投资仍将保持较快增长从而继续拉动对工程机械的需求。除此之外,中央政府不断提升的对民生补贴和沿海地区的“民工荒”也在快速的提升国内的人力成本,使得机械的性价比明显提升,施工机械化的比例由此不断提升,也将成为工程机械继续热销推动力,因此我们认为国内工程机械行业仍将保持高增长。

  钢价上涨难改工程机械盈利改善趋势一季度国内钢材价格因为成本的推动已相对去年四季度上涨约10%,并存在进一步上涨的可能。虽然钢价的上涨将侵蚀部分机械行业的利润,但是我们观察2004年至今主要工程机械上市公司的业绩表现发现,当行业收入快速增长的时候,钢材价格的上涨并不会改变工程机械行业上市公司盈利改善的趋势。相对而言,收入增速的增减速变化对机械类上市公司的盈利变化影响更大。

  由于目前国内工程机械的销售异常火爆,因此今年工程机械行业的收入增幅会明显加快,因此我们也继续看好行业盈利的增长。工程机械估值偏低估值修正将带来高收益2010年国内主流工程机械类上市公司的动态PE仅为15倍左右,处于历史和A股整体行业的估值低端水平,伴随行业景气和盈利的不断提升,我们认为工程机械行业估值将回到20倍的长期均衡水平,因此给予行业“推荐”的投资评级,并重点推荐星马汽车(19.96,-1.15,-5.45%)安徽合力(14.97,-0.06,-0.40%)中联重科(24.00,0.35,1.48%)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