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新闻详情

江苏昆山单月电池出口首次止跌回升

时间:2011-4-22 9:08:08   来源:誉字号

        中新江苏网昆山九月二日电:据昆山检验检疫局统计,自6月份开始,在消费类电子产品销售回升的带动下,电池出口逐步恢复。8月份出口电池同比批次与金额分别增加14.96%和7.01%,环比批次与金额分别增加4.13%和2.92%,正稳步止跌回升。受今年年初近3成的下滑影响,1-8月份昆山出口电池5973批、货值17432.86万美元,与2008年同期6482批、18835.19万美元相比,出口批次下降7.85%,货值减少7.45%。
  电池是昆山出口机电类产品的重要品种之一,占到昆山机电产品总出口批次与金额的近一成。昆山电池行业以组装加工为主,产品主要销往美国、日本、台湾、欧洲、东南亚等地,企业通过采购原电池芯,对其进行串并联后连接保护电路与外壳,组装成供客户使用的消费类电池产品。依托昆山出口加工区每年上千万台消费类电子产品的出口,电池加工企业大多数集中在笔记本电脑电池、手机电池、GPS电池、游戏机电池等消费类电子产品的整机组装及售后配件的市场。这几类电池出口占到昆山电池出口的98%以上。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