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新闻详情

2010年电子信息司申报72项电子行业国家标准

时间:2011-5-25 12:08:30   来源:誉字号

新闻详情

中国软件资讯网消息(文/顺芳)4月12日消息,工业和信息化部官方网站显示,根据工信部2010年标准化工作的总体安排,科技司组织开展了工业和通信业标准计划项目的编制工作,并就2010年第一批国家标准计划项目公开征集意见,截止日期为4月28日。

      《2010年工业国家标准项目计划汇总表》显示,电子信息司申报了72项标准。其中有8项强制性标准,推荐性标准有64项。

      信息显示,由工信部电子工业标准化研究所、联想集团、四川长虹电子等起草的《电子信息产品环境评价通则》,由海信集团起草的《可靠性增长—单一复杂大系统的早期失效应力试验》,由四川长虹电器起草的《电视广播接收机用遥控发射器技术要求和测量方法》,由工信部电子工业标准化研究所、四川长虹电器、TCL、海信、创维等起草的《地面数字电视NIM模块技术要求和测量方法》、《地面数字电视测试用码流规范》,由数维科技、广州广晟数码、工信部电子工业标准化研究所等起草的《用于多声道数字音频编解码技术规范的一致性测试方法》,由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中兴通讯、华为、北京海尔广科数字技术有限公司、工信部电子工业标准化研究所、四川长虹电器等起草的《数字家庭无线网络接入认证技术要求、规范》,均成为国家推荐性标准。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