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新闻详情

行业内人士分析汽车电子行业未来发展趋势

时间:2011-5-31 13:43:24   来源:誉字号

新闻详情

根据市场调查机构中投顾问的数据,在巨大的市场潜力与国家激励政策的双重推动下,预计到2012年,中国汽车电子市场规模有望突破3200亿元。那么,目前市场对汽车的安全性和汽车信息娱乐系统等有哪些新的要求?继CD/DVD、MP3和电视显示屏之后,什么又将是下一个被大量移植入汽车的产品呢?

  针对这些行业热点问题,来自电源管理、存储、传感器和微控制器等各类半导体器件的供应商都给出了精彩的回答。

  开发更安全、更便利、更舒适的汽车是市场的主要趋势。除了提高燃油效率外,增加车载娱乐的电子内容、延长汽车寿命,以及驾驶员辅助和安全功能都是重点项目。

  用户需求和政府法规正在推动汽车应用的发展,使之具备更高的智能性,即更好地解决如何节省燃油、延长电池续航时间和节省电池电量、何时触发被动和主动安全系统、如何获得更佳的引擎性能、更低的废气排放、导航以及提供增强的车载娱乐体验。这种日益增长的对智能的需求意味着更多的信号处理,同时也在信号处理方面带来更多的挑战。

  未来的汽车信息娱乐系统是将家庭用的一切都可以“搬”到汽车上,当然由于汽车的使用条件非常苛刻,用到汽车上的很多产品均要求重新设计。实际上未来的娱乐系统除了我们能想到的硬件设备外,还通过各种网络与汽车通信系统和控制系统连接,实现语音等自动控制及诊断等功能。再就是一定要有优质的第三方服务,如通过高速无线网实现新闻、影片等的实时点播等。

  随着各国政府制定了更为严格的排放标准,开发符合排放规定的清洁片解决方案也将成为芯片供应商的主要研究方向之一。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