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新闻详情

电子行业:淡季变旺季 新高可期

时间:2011-6-9 16:09:12   来源:誉字号

新闻详情

2季度电子板块新高可期:上半年本是电子行业传统淡季,但一季度却呈现出了旺季的需求旺盛的景象。我们认为,电子行业景气将持续贯穿全年。估值方面,电子板块主要白马股2010年的动态市盈率还未达到30倍的水平,板块整体估值依然健康。随着行业景气高涨,市场还将提高对电子板块全年业绩的预期。在行业景气高位运行和政策刺激两大因素作用下,我们认为电子板块在2季度创出新高的可能性较大,因此维持板块“推荐”的投资评级。

  建议从如下三条逻辑选股:1、创新和重大转型类个股。推荐彩虹股份(16.58,-0.23,-1.37%)超声电子(14.64,-0.46,-3.05%)莱宝高科。2、后周期个股。由于电子行业产业链较长,分工较细,建议关注产业链上游的个股。建议关注有研硅股(13.50,-0.48,-3.43%)中环股份(12.58,-0.37,-2.86%)华微电子(9.93,-0.37,-3.59%)。3、政策/概念推动类个股。由于基本面处于上升周期,概念刺激电子板块股价上涨的现象也层出不穷,如三网融合、物联网、云计算和手机支付等。

  行业荣景初现,国内电子产业面临大好发展机遇:全球终端市场需求旺盛,经济复苏推动企业加强IT支出、PC和手机升级换代、3D视频及电子书异军突起。电子行业既能拉动消费,又能实现产业结构升级需要,在经营环境的转暖及国内调结构与促消费的宏观政策环境的作用下,我们认为国内电子产业面临着大好发展机遇,将迎来新一轮大发展。

  人们对电子产品需求表现出黏性:从此次金融危机电子行业的表现可以看出,人们对电子产品的需求趋于黏性。电子产品已成为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人们对创新性的电子产品的追求是无止境的。实际上工业生产中同样也离不了电子产品,随着全球经济的恢复,企业对计算机、工业控制等电子产品的支出仍会继续强劲增长,因为信息化对生产效率的提高有目共睹。

  牛鞭效应拉长电子行业景气周期:由于电子行业具有较长的产业链,并且因为终端整机产品的多样化和分散性,上游的电子元器件行业呈现显著的牛鞭效应,即整机市场的小幅波动,比较大地影响了上游元器件行业的波动。牛鞭效应一方面导致了元器件产品供不应求甚至缺货的景象,另一方面下游景气的乐观还会促使产业链的各个环节开始准备库存。我们认为,此波行业景气至少会延续至2009年底。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