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新闻详情

弹簧的小知识Ⅲ

时间:2011-7-8 8:40:46   来源:深圳市新超越弹簧设备专家提供

利用一对或几对滚轮压住钢丝并旋转,推动钢丝向右运动,依靠上、下圈径杆的限位及导向作用使钢丝成形。上、下圈径杆可在各自的滑槽中移动,通过控制上、下圈径杆的位置,就可控制弹簧圈径的大小。节距杆为垂直纸面的运动,其作用是使卷绕的钢丝形成螺纹升角。

通过控制节距杆的位置,就可控制弹簧节距的大小。当卷绕完毕时,用切刀将钢丝切断。芯轴则作为切刀切钢丝时的一个支承。通过送线滚轮,上、下圈径杆,节距杆及切刀的组合运动,可卷绕变圈径、变节距等各种形状的圆形压簧。对机械卷簧机来说,因只有一个动力,各作用杆完全靠齿轮、凸轮、离合器等机构实现联动,结构复杂,调整费时。每更换一个品种,都经常需要修整凸轮形状,对操作工的技术水平要求高,特别是,送线长度的调整范围依赖于一个扇形齿轮的大小,这就限制了弹簧的展长。在扇形齿轮回行时,还需采用离合器脱开送线滚轮,不仅增加了噪音,还降低了送线精度。

为了宜于电脑控制,我们对卷簧机的机械结构进行了彻底改造。首先,将各运动机构独立,各采用一个伺服电机控制,如送线机构只是一个简单的齿轮传动,送线长度可以无限;上、下圈径杆及节距杆直接采用电机连接滚珠丝杆来驱动;切断机构也只是一个简单的凸轮传动,除进行一般的剪切外,还可匹配上下切刀进行扭切,以解决大线径、小旋绕比的弹簧剪切。

操作者需要加工不同品种的弹簧时,对数控卷簧机而言,只需在计算机上填入相应的参数,通过程序控制协调各机构的动作,就可圈绕出所需要的弹簧。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