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新闻详情

电子行业女工最缺 薪资行情北仑最好

时间:2011-7-15 18:57:51   来源:誉字号

 昨天,本报联手各地劳动管理部门“当家人”推出的招工巡回热线来到了第二站宁波,原定的接线时间为1个小时,可迫切的求职者、急需招聘工人的企业负责人,把热线时间足足撑到了2个小时。宁波市就业管理局公共就业服务科科长陈发泉有问必答,热心地介绍了在宁波找工作的方方面面。

  电子行业最缺年轻女工

  小戴:我是安徽人,刚来宁波,今年19岁,不懂得什么技术,请问我这样的女孩子在宁波找什么样的工作最合适呀?

  陈发泉:我推荐你可以选择到电子企业上班。现在宁波最缺的就是电子企业的工人,电子企业招聘现在一次性都是要招1000人、500人,少的也要招100人。而且这个行业要的就是女工,不需要什么技术,要求年龄在18周岁到35周岁,身体健康,自己愿意干愿意学就行了。

  工资方面,一般来说都是计件的,月收入在1500元左右,还包食宿。

  而且这个行业目前在宁波也是属于重点扶持的行业,以后应该在薪水还有晋升等各方面都有发展空间。

  目前北仑薪资行情最好

  戴先生:现在宁波的整个工资行情大概是怎么样的?可以介绍一下各个需求量比较大的岗位具体月收入有多少吗?

  陈发泉:在宁波,熟练工月收入1200—1600元;新来的工人,月收入会比最低工资标准960元略微高一些;技术工种一般情况下,可以达到月收入1600到2000元。

  其他工种具体的工资标准可查阅2009年宁波发布的工资指导价。

  孙昊:我来自广西,想做操作工,您可以不可以建议一下我到底应该是留在宁波市区还是去下面县市区工作?

  陈发泉:如果从月工资对比的话,收入最好的应该是北仑地区,因为那里的外资企业相对多一些,外资企业普遍收入高些,其次是鄞州区、慈溪市、余姚,然后是是奉化、宁海、象山。不过如果从各方面福利待遇对比的话,在奉化、宁海等地,他们的员工宿舍、食堂、企业文化等等搞得比较好。要看你自己的具体情况,还要根据招聘的企业来定。

  鼓励技术工人来宁波工作

  林波:我是贵州一所职校毕业的,想知道职校毕业的在宁波好不好找工作呀?

  陈发泉:你其实说到了宁波未来对于外来务工者的一个引导方向,我们以后就是要多多鼓励技术工人来宁波工作,技术工人会在宁波越来越吃香。

  2009年,宁波有349万外来人口,初中以下学历占了70%以上,我认为比例有些高。不过按照现在宁波经济的发展,应该还是朝着以技术工人为主,普工为辅的方向在发展,这两年宁波的员工素质也在不断提高中。

  我们现在提倡校企对接,也是因为能在职业学校里招到有一定技能素质的人。

  企业可在5月去广西参加校企对接

  企业主牛先生:想请问就业管理局,接下来有没有什么招聘活动是我们企业可以参加的?

  陈发泉:接下来的3月份我们保证1周能有3场招聘会,企业都可以报名参加。重点推荐的是3月11日的一个大型的外贸企业招聘会,会同时在宁波全市范围内5个会场开展招聘,包括市本级和鄞州、北仑、奉化、余姚等地。

  另外,今年5月,我们会前往广西,与当地的一些职校进行校企对接,有意向的企业可以留意我们在媒体上发布的信息。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