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新闻详情

电子行业:半导体行业需求强劲 淡季不淡

时间:2011-7-19 2:21:25   来源:誉字号

新闻详情

主要电子指数12月大涨:12月份,费城半导体指数上涨16.1%,道琼斯指数上涨0.8%,台湾的电子零组件指数上涨15.6%,台湾加权指数上涨8.0%,而大陆的CSRC电子行业指数上涨6.9%,沪深300指数上涨1.8%。中国大陆电子股表现弱于美国和台湾市场。
  行业数据总体不错:09年11月全球半导体市场销售额为226亿美元,14个月来首次实现同比正增长;美国半导体市场表现非常强劲,同比增长25.9%,欧洲恢复趋势延续;今年1月上旬NAND Flash芯片合约价微幅回落,DRAM颗粒价格走势分化。
  台湾主要半导体厂商12月营收同比大幅增长:台积电12月营收315.5亿新台币,联电92.9亿新台币、日月光86.9亿新台币、矽品53.4亿新台币、联发科93.6亿新台币、联咏24亿新台币,都实现同比大幅增长,主要是因为去年同期基数较低。从第4季度营收数据看,半导体市场龙头Intel表现超出市场预期,制造类与封测类企业环比微幅上升,IC设计公司联发科与联咏出现环比下降。我们认为市场总体需求强劲,展望未来两个季度,可能是"淡季不淡",1季度的环比降幅估计在10%以内。
  行业动态及点评:iSuppli预计全球芯片库存保持紧缩,NAND闪存或短缺;高通与英特尔未来正面竞争不可避免;金士顿投1亿美元,捆绑海力士产能;硅晶圆需求旺,1季度报价将调涨5~10%;IDC预计2009年Q4全球PC出货量同比增长15%,远超预期。
  行业投资评级:总的来看,我们依然维持行业"推荐"的投资评级。今年1季度的同比大幅增长是可以预见的,尽管环比可能出现小幅下降,但这是正常的季节性调整。我们的观点很明确,半导体市场步入上升通道的趋势已经确立,并将持续到2011年,行业季节性调整不影响增长的前景。另外,由于全球订单进一步转移,国内优势企业受益会更大。..重点公司点评:推荐士兰微与华天科技。预计士兰微2009~2011年每股收益为0.20、0.27、0.40元。预计华天科技2009~2011年每股收益0.27、0.34、0.42元。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