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新闻详情

电子行业点评:三网融合促进电子消费(下载)

时间:2011-7-25 2:42:18   来源:誉字号

新闻详情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加快推进电信网、广播电视网和互联网三网融合。

  会议提出了推进三网融合的阶段性目标。2010年至2012年重点开展广电和电信业务双向进入试点,探索形成保障三网融合规范有序开展的政策体系和体制机制。2013年至2015年,总结推广试点经验,全面实现三网融合发展,普及应用融合业务,基本形成适度竞争的网络产业格局,基本建立适应三网融合的体制机制和职责清晰、协调顺畅、决策科学、管理高效的新型监管体系。

  会议明确了推进三网融合的重点工作:(一)按照先易后难、试点先行的原则。 (二)加强网络建设改造。(三)加快产业发展。 (四)强化网络管理。 (五)加强政策扶持。给予金融、财政、税收等支持。将三网融合相关产品和业务纳入政府采购范围。

  点评:

    三网融合带来新的市场需求

  三网融合除了对网络建设和功能的融合外,带来的是电子终端产品的融合,既电视、手机、电脑功能的融合。对于电子行业来说会带来新的产品,特别是芯片的发展,半导体行业需求前景向好。我们给予电子行业“买入”的投资评级。

   行业估值偏高 把握主题投资机会

  目前电子行业相对于沪深300的溢价处于偏高的水平,在我国经济调结构的情况下,享有了持续的估值溢价,但是缺乏核心技术始终是困扰我国电子信息制造业的问题,因此即使全球经济复苏国内经济保持稳定增长,短期来讲电子行业业绩增长也难以消化过高的估值溢价,电子行业投资机会更多的来源于政府在调结构中,政策导向性所带来的主题投资机会。

  维持行业评级 调整推荐品种

  在三网融合主题下,我们给予半导体封装测试公司苏州固得“买入”的投资评级;提升半导体分立器件制造商华微电子(600360)的投资评级至“买入”;维持对覆铜板制造商生益科技(600183)“买入”的投资评级。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