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新闻详情

电子行业2010投资策略报告:政策延续下内需主导投资机会

时间:2011-8-6 3:39:39   来源:誉字号

新闻详情

 投资要点:       
    2010年行业复苏趋势明朗。电子行业景气度将会伴随着全球经济的复苏呈现出延续的态势,由于09年前期行业业绩基数较低而后半段基数增大,因此实现低基数下的高增长无悬念。目前主要电子类产品消费地区如美国等经济体复苏过程较为缓慢,导致驱动电子行业全面复苏的动力尚略显不足,因此我们认为未来半年电子行业的环比增速进入低速运行阶段,而全面复苏在3Q之后。       
    内需市场景气延续外需市场后程发力。未来一段时期国内将会继续维系刺激性经济政策。其中针对家电产品的“家电下乡”及“以旧换新”政策将会进一步深化,因此国内电子市场的高容量使得相关上游行业具有支撑业绩超出平均水平的内生动力。而针对以出口为主的企业来说,由于短期内人民币具有较大的升值压力以及外需放缓,我们认为明年前半段业绩处于低速运行的状态,跨过3Q之后业绩进入高阶环比增长期。      
    终端产品引领上游元器件行业复苏之旅。在驱动电子行业的终端产品上,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及消费电子领域的成长性未来具有较好预期,因此对应上游子行业具有较高景气度特征。我们认为在国内小面板企业及新型元器件企业将会具有更多的业绩增长潜力,特别是拥有固定大客户资源的企业其成长性水平更高。而由于LED应用领域的进一步延伸使得行业业绩增长尚难触及天花板,国内相关扶持政策更为其景气度锦上添花,因此维持对LED相关企业业绩增长的高预期。       
   “节能减排”引致题材性投资机会。我们认为在2010年将会是我国新能源汽车的元年,迎合“节能减排”及“低碳经济”等大趋势国内汽车制造领域已针对HEV汽车及纯电动汽车等进行有针对性的研发。而其中最核心的锂电池及电源管理技术将会是未来一个热点关注领域,而从目前技术趋势来看,以磷酸铁锂电池及由IGBT功率模块等的应用技术是我国所需攻克的难点所在。在未来市场因素的刺激作用下,相关企业出现题材性投资机会概率较大。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