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新闻详情

中国安防工程商如何寻找新出路

时间:2011-10-6 16:05:21   来源:誉字号

新闻详情   安防行业是一个以“安全”为目标的服务行业,安防工程商作为产品生产企业与市场用户间的“接洽人”,对安防市场的培育、推广和快速发展都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由于一直都缺乏市场规范,安防行业目前已经出现了市场瓶颈。
  
  目前,我国安防行业的瓶颈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市场资源瓶颈,早期安防工程项目客户主要来源于公安机关、政府机构、金融单位等行业,随着近年来安防行业的迅速发展,这部分客户的安防产品、工程需求已经趋于饱和状态,即大部分部门都已经安装了安防系统,项目增加的局限性较大。
  
  二、资金资源的瓶颈早期由于工程商数量比较少,竞争并没有现在那么激烈,所以工程商也更容易获得项目,而且甲方的结算付款也比较配合。但随着工程商数量的增多,逐渐加剧了这种竞争,出现了愈来愈多的垫资工程,造成工程商流动资金的匮乏,这进一步影响了企业的发展之路。
  
  三、产品线的误区,随着安防行业的进一步发展,安防产品种类变得更加繁多。工程商在不少项目上对安防产品的应用具有特殊性和专一性,如果不熟悉产品就冒然使用,将会使系统功能大打折扣,无法达到预期的效果,也给工程商造成负面影响。
  
  那么,在这种情况下,又该如何来为企业寻找出路呢?
  
  一、寻找新的市场资源
  
  虽然公安机关、政府机构、金融单位等行业对安防的已经饱和,但是,互联网行业、教育出版行业、大型商场超市等行业都对安防却有着新的需求。因此,工程商们完全可以在开发这些客户方面多花点心思。
  
  二、提供系统解决方案
  
  在安防工程设计、施工过程中,工程商与经销商应该互相配合共同做好方案。如前文所述,经销商对产品的熟悉程度要好于工程商,在产品选择合理性方面能提出更好的建议,结合工程商在工程上的实际经验,两者相辅相成能取得更好的效果。
  
  三、打造企业文化
  
  安防工程企业有别于安防制造商,一般很难有企业文化形成和沉淀的外在条件,但作为一个企业实体,文化对其影响是潜移默化地,这能利于一个安防工程企业管理者以微妙的方式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和形成企业人性化的温暖。
  
  四、注重品牌建设
  
  工程质量固然是品牌的最好见证人,但是,没有售后服务的品牌还算不上是真正意义上的品牌。在安防工程行业的无序化竞争中,谁最先打造出了品牌,谁就能够脱颖而成,抢占行业先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