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新闻详情

防盗报警系统市场潜力巨大

时间:2011-10-18 19:16:10   来源:誉字号

新闻详情

       近些年随着科技的发展,安防行业得到了非常大的发展,很多安防产品都应用到了各行各业中,为保卫社会和家庭安全发挥了重要的作用。防盗报警系统作为安防系统中的一个子系统,在很多场所都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比如住宅小区、商场、学校等。下面就来了解一下防盗报警系统在某些领域中的发展状况。

  小区防盗报警须重视

  目前越来越多的开发商逐步把“安全”作为楼盘的个性化亮点,但据了解,这样的“安全”并没有起到真正的防范作用,绝大多数的防盗报警设施只是摆设状态。什么原因造成这样的呢?

  一方面是因为防盗报警系统的选择权在开发商和集成商,而最终使用者是业主,这种买、用分离的现象造成购买者对系统的质量稳定性和后期服务漠不关心,使用者对系统也缺乏必要的了解。所以防盗报警系统就形同虚设,在实际生活中没有发挥出应有的作用。

  另一方面防盗报警系统许多时候是作为工业品销售和使用的,产品专业化程度高,操作复杂,记密码、编程等应用程序繁琐,对许多文化程度不高或年龄较大的人来说,正确使用比较困难。许多用户对于这些高科技的防盗报警系统并不感兴趣,甚至怀疑其有效性。

  但是从整体上看来,虽然小区防盗报警还确实存在许多方面的问题,但相信只要防盗报警厂商努力解决好这些问题,小区防盗报警的市场发展是非常可观的。

  校园防盗报警系统也重要

  随着教育改革的高速发展,越来越多的大学校园出现在城市中。与传统的教学方式不同的是,学校与社会的活动越来越频繁。而越来越多的社会活动也影响了师生的平静生活,随之带来的是繁杂的人员出入、校园内入室盗窃、抢劫等刑事案件,给原本平静的学习生活带来不安及恐惧。

  2010年开始,校园安防在各大院校逐渐得到重视。随着国家加大教育投资力度,高校扩招,校舍扩建,多院校合并,扩大招生,使高校建设进入的一个发展的高速期,这就形成了很多有特色的大学城,高校区,一片片高校新区在各个大中型城市周围日渐成型。目前学校的防盗报警系统都是跟监控系统以及其他系统相结合,更好地保卫校园的安全。

  随着对学校安防的重视,相信在未来几年的时间校园防盗报警系统也将在校园安防系统中得到重用,学校安防也具有很大的市场潜力。

  商场防盗报警系统逐渐发展成熟

  大型的商场超市人员流动比较频繁,商家为了方便顾客购买,通常都采用开放式柜台,虽然方便了顾客购买,但也带来了一系列的安防问题。早在60年代后期,美国就出现了第一套电子式商品防盗系统EAS,从根本上改变了以往一切针对顾客监视的防盗手段。目前,世界大型的零售企业大多使用了电子防盗装置。EAS系统10年前开始进入亚洲国家、日本、新加坡、韩国以及香港和台湾地区的装机率都在逐年提高。中国企业接受电子防盗系统是在90年代以后,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商业发达的大城市开始有商场安装EAS系统。

  商场防盗报警的核心技术有三种:电子商品防盗系统,电视监控技术系统,入侵探测与报警系统。这三种防盗技术相结合,才能最好的发挥。

  其实大型商场应根据自身的运营方式、建筑物结构选择适合的安全防范技术系统,最大限度地组合利用各系统才能收到良好的防盗效果,同时还要注意实行“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形成“三位一体”的防范布局,才能确保商场安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