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新闻详情

五金制品出口形势秋日胜春朝

时间:2011-12-3 2:44:47   来源:誉字号

新闻详情

酷热的夏季终于挥手而去,秋天伴着凉意姗姗而来。然而但是我国五金制品行业却是如火如荼的发展,停留在火热的夏季中。
  
  据悉,2008年末爆发的国际金融危机辐射面之广,破坏力之强,深陷困局的中国五金行业也难逃噩运。在接下来的一年时间里,为了应对金融危机,五金行业通过各种努力,五金制品出口问题终有所缓解,2010年五金行业已经基本摆脱金融危机的"后遗症",渐渐步入正轨,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然而,2011年发展环境依然不稳定,物价居高不下,通货膨胀日益明显等因素或多或少地影响了五金制品的出口。不过,在业内人士的共同努力下,五金制品出口形势已经大有好转。
  
  今年3月,海关统计数据汇总发布的《2010年五金产品进出口海关统计汇总分析》报告显示:2010年五金制品进出口总额达到749.23亿美元,与2009年相比,同比增幅达到30.1%。其中,出口总额为575.1亿美元,同比增加31.4%
  
  在出口目的地方面,亚洲为187.86亿美元,同比增加27.1%;欧洲为168.98亿美元,同比增加34.1%;北美洲为135.68亿美元,同比增加29.2%;非洲为31.52亿美元,同比增加28.1%;拉丁美洲为35亿美元,同比增加61%;大洋洲为16.07亿美元,同比增加28.3%。
  
  这些数据都无疑证明了,我国五金制品的出口形势发展良好,而我国作为五金行业主要出平台,在克服了众多难题后,已经取得了喜人的成绩。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