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新闻详情

国内五金工具行业逐步加大国内市场投入

时间:2012-4-19 13:41:52   来源:深圳市新超越弹簧设备有限公司 www.szcyjm.com

新闻详情

 

国内五金工具行业面对国外市场的压力,积极寻求突破点,逐步加大了对国内市场的投入,并取得了不错的品牌效应和经济效益。

    4月25日,历经105届的广交会终于首次向内贸企业打开了大门。来自全国各地200多家位采购商终于可以在“中国第一展”上购买国内企业生产的“外贸货”,而这700多位外贸企业也正在努力把精美的“广交会产品”放上国内货架。此次对接活动不仅是解决企业出口下滑的权宜之计,也不仅是解决出口企业的生产问题,而是在新形势下,中国商品流通网络体系的再造、创新商品流通方式的一次有益探索。

    这是广交会举办50多年来,首次向国内采购商打开大门。这到底给外贸企业传递了什么信号?而在这场洽谈会上,套路完全不同的内贸与外贸能否打出漂亮的组合拳,效果如何,一切都值得期待。

    企业“出口转内销”两条腿走路更稳当

    在内外贸洽谈区,威海帝贺福五金塑胶制品有限公司生产经理裴华哲身边总是围满了人。裴华哲表示,“公司的家居产品主要出口欧美,但今年行情不好,所以就选择来国内市场,从洽谈效果来看,还是不错的,说明我们的产品还是很有市场的。”

    裴华哲还表示,公司这次来寻找内销的机会,是经过深思熟虑的,“因为经历了这场危机后发现,虽然当初很多公司一条腿跳得很快,但是只要路况一差,就要摔倒,而只有内外贸两条腿走路才是最稳当的。”

    “公司是第一次进行内销开拓,心里也没有底,不知道内销市场到底好不好做。但是从洽谈情况来看,国内还是有不小的市场需求,应该可以帮助出口企业消化部分产能。”天津博泰金属制品有限公的宋凯告诉记者,受危机影响,企业出口下滑了60%,但企业却只有生产、设计等部门,却没有国内营销渠道,也没有品牌。

    而作为采购商,天津一商集团有限公司市场发展部主管李培文表示,因为公司有销售渠道,可以为外贸企业提供一个展示平台,而且危机下,天津一商集团也需要寻找一些新的项目,寻找一些新的具有市场潜力的产品进行代理,而广交会参展企业则可以为我们提供质量放心的产品。

    “如果能够实现对接的话,一定是一个双赢的结局。”威海泰迪玩具有限公司经理周业亮表示,威海家家乐超市给我们下了一个200万的订单,但我们为超市提供与国际市场同步的玩具产品,而且品种有三四千种,可以让超市经常卖新品,从而提升内贸企业的竞争力,这对双方都有利。

    内外贸企业对接凸现内需之重要

    25日,在山东山海集团的展位上,操着各种语言的客商正围着设计精美的家居用品进行洽谈,期间也有不少国内客商出现在其展位上。因为山海集团的展位上有一块非常吸引眼球的牌匾:“热烈欢迎国内客户光临洽谈合作采购”。而之前广交会参展企业展位上更多悬挂的是:“谢绝国内客户参观”。

    山海集团董事长尚劲松告诉,这是因为遭遇外贸寒流的参展企业都开始关注国内市场,而一些国内采购商也需要精美的“出口转内销”的产品。为此,商务部定于第105届广交会第二、三期期间(4月25日、5月4日),在广交会展馆举办内外贸企业对接洽谈会,组织国内采购商与出口商进行洽谈,促进出口商品内销。

www.szcyjm.com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