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新闻详情

扭杆弹簧

时间:2012-5-16 8:41:24   来源:深圳市新超越弹簧设备有限公司 www.szcyjm.com

新闻详情

 

扭杆弹簧,是由弹簧钢制成的、有扭曲弹性的杆。如果用手拧一根橡皮棒,使它扭曲,它会扭转一定角度,人们也会感到它的弹力。当放松时,它就会恢复原状。利用这个原理,就可利用金属扭杆弹簧来作为汽车悬架的弹性元件。
    扭杆弹簧的一端,固定在车架或车身上;另一端,固定在悬架的摆臂上并与车轮相连。车轮跳动时,摆臂使扭杆弹簧发生扭转变形,储存能量,起到弹性元件的作用。
    扭杆的断面一般是圆形或管形一,少数为矩形。还有的为了使弹簧更柔软,采用多层扭片的组合断面。
    扭杆弹簧的优点是结构简单,占用空间很小,适用于小型汽车。缺点是刚度受到扭杆长度的限制,不够柔软,乘坐舒适性不理想。


www.szcyjm.com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