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新闻详情

有心轴卷制弹簧和无心轴卷簧的自我介绍

时间:2012-12-12 14:26:00   来源:深圳市新超越弹簧设备有限公司

  卷簧是弹簧机卷制成形的简称。我都不明白,卷簧机是什么,跟弹簧机有什么不一样?原来卷簧只是制作弹簧的一种方式。


  弹簧的卷制设备一般分有心轴卷制弹簧机与无心轴卷制弹簧机。下面分别叙述有心轴弹簧机和无心轴卷簧机卷制弹簧。


  一、自动卷簧机卷簧(无心轴卷簧)

  用心轴卷制弹簧,不仅劳动量大、生产率低,而且降低了材料利用率和质量均匀性。因此,在大批量生产中,广泛采用自动卷簧机卷簧。它可以自动卷绕、切断、记数等,能以一个工作循环完成弹簧的成形工艺,因此劳动强度小,生产效率高,材料利用率高,并可以实现多机作业。而且,对于弹簧的尺寸和形状具有广泛的适应性,除能卷制圆柱螺旋压缩弹簧外,还可以卷制圆锥形、中凸形、中凹形等非圆柱螺旋弹簧;并圈和不并圈、左旋或右旋、等节距和不等节距的螺旋弹簧;具有切向直尾的螺旋扭转弹簧等。螺旋拉伸弹簧则是卷制成单件毛坯后再加工出钩环,目前也有的卷簧机能在机上直接制出钩环。


  二、有心轴卷制弹簧

  有心轴卷制弹簧多用于中、小批量的生产和专门设计又有特殊要求的弹簧。在大批量生产中这种方法也用于卷制扭簧和一些拉簧。

  有心轴卷簧,心轴装在主轴卡盘上与主轴一起旋转。主轴通过交换齿轮及丝杠使弹簧材料的送进装置在床身轴向左右移动,将弹簧材料绕在心轴上卷制成弹簧毛坯。螺旋压缩弹簧的支承并圈则通过自动并圈装置或操纵机床丝杆的开合螺母手柄来实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