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新闻详情

提高卷簧机工作效率的完善操作及控制功能

时间:2012-12-20 10:54:16   来源:深圳市新超越弹簧设备有限公司

  我们在软件设计过程中始终遵循这样一个原则,就是尽量发挥计算机的作用,减轻人的负担,提高卷簧机的工作效率。

  首先,操作者在输入弹簧参数时,计算机均给予提示,并给出数据范围,而且依照输入参数自动形成的弹簧图形直观地帮助操作者尽快查出错误的数据。同时,自动形成的加工数据和补偿量降低了对操作者技术水平的要求。

  其次,无论是在弹簧的调试过程中还是在连续卷绕过程中,计算机针对各种情况都给予提示。在调试阶段给出调试步骤,如滚轮加压、齿轮换档、位移
修正、零点搜索、单轴运行、单件加工、连续运转等。正常加工时,机器遇特殊情况停机,也给出相应提示,如产量完成、无料、料架故障、无润滑油、伺服超差、电机过热、废品过多等,使操作者缩短调试和解决问题的时间。

  第三,系统设计灵活,可根据用户需要进行选择,而不需变更硬件或软件。例如,主机可通过联机开关建立与辅助送料及分选等系统的信号联锁关系,构成一个完整的加工系统。亦可独立地进行卷簧机的单机加工。这样做的好处是,既可采用其他厂家的辅助设备,又可在自己的辅助系统发生故障时,轻松地将其隔离,而不致影响主机的工作。


  第四,主机系统软件框图
整个软件设计是按前后台类型来考虑的。前台软件是一个中断服务程序,用于计算各机构几何位置及钢丝材料的变形补偿,以实现位控及相关逻辑功能。这里,送线轮每走一个步长,即启动一次中断信号。后台软件则实现人机界面,数据处理及监控管理等功能。整个程序框图如图7所示。


  由于数控卷簧机具有普通机械卷簧机不可比拟的优越性,使得越来越多的弹簧加工企业愿意采用它,但目前该领域却是国外及台湾的产品一统天下。因此,希望本文能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引起行家们的兴趣,共同为振兴民族工业而努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