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新闻详情

弹簧工艺装置的设计注意事项和技术参数

时间:2013-2-22 17:05:26   来源:深圳市新超越弹簧设备有限公司

  弹簧工艺装置设计的一般要求是定位正确,夹紧可靠,使用及调整方便,制造成本低廉,通用性能好。因此,在设计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1)弹簧绕制时公差较大,因此,当需要以其内外径定位时要以实际尺寸为墓准,以减少积累误差。同时,在定位精度满足使用要求的情况下,不要过高地提高工件在装备中的定位精度。定位件尽可能做成可调式,以满足相同工件分批加工及相关品种生产的需要。

  2)选择夹紧方式时要做到简便可靠,能满足:工件快速装卸的需要,夹紧力要垂直于主要定位基准面,谨防因夹紧力过大而使工件产生变形或破坏原有的定位状态。

  3)在结构设计时要区别大批量常年产品和小批量试制产品间的关系。前者既要保证质量,又要提高产量,应当考虑采用高效、省力的结构,反之,对于主要保证质量,而效率等问题是次要的产品,装置的结构可简单些。

  4)要设计通用性强的装置和选用标准元件,没计时要考虑到制造和使用人员的技术水平,其结构要有良好的工艺性,便于加工、修整和测量:

  5)图面工作完成后,设计人员要参与制造、装配、试验和使用的全过程。通过实践来发现和解决问题,直至使用满意为止。经过改动的图样应立即完成图面的修改工作,做到资料完整、正确、齐全。完成这一过程后,所有的图样资料连同工艺文件方可归档入库、移交生产。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