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新闻详情

弹簧机维修厂家解析弹簧机出现漏电的原因

时间:2013-3-26 11:14:37   来源:深圳市新超越弹簧设备有限公司

  目前开创生产的弹簧机皆为电脑弹簧机,此类弹簧机皆有一个电脑控制系统,此控制系统可记忆1000多个弹簧制作程序。电脑弹簧机,节省了很多人力,只要把弹簧机调好,机器便会自动生产弹簧,是现代化生产的体现。电脑弹簧机又分很多类别,比别线成型弹簧机,压簧机,万能弹簧机,数控弹簧机,带转线弹簧机等等。那么电脑弹簧机有哪些常见问题及问题的解决方案呢:

  电脑弹簧机出现漏电现象的维修方法:

  首先必须先知道的是:机器的电压一般都是60伏特一下的,高于60伏特的都是不正常的。测量机器电压的方法如下:

  用一根普通电线把机器连接到家用铁水管上,电源如有接地线把机器电源地线连接上去,用一根铁棒插到地下一米深左右的地方,然后用电线把机器与其连接。若电压测值是200伏到220伏,说明机器某处接线线皮有破损首先看每个风扇的接线是否有破损,然后检查机器到控制器的拐角处的线是否有破损。如果没有,请电工师傅用排除法检查。若电压测量值是60伏以上150伏以下且偶尔出现电源跳闸,说明可能有串电的现象,特别是八型压簧机出现的情况机率较大。建议把机器接在普通民用电上,不要接在380伏工业用电上(一根火线,一根零线接入)。

  一、机器不能开机式生产时出现不正常断电。

  分析:发生这种故障是因为机器内电路短 者短路。

  弹簧机维修方法:

  检查总电源插头,航空插头、空气开关、交流接触器及电源开关(有红、绿两色按钮的开关)上各接头是否有松动、掉落短路。

  二、工作灯不亮

  分析:工作灯电路是相对独立的。灯不亮可从电路各个配件检查排除故障。

  电脑弹簧机维修方法:

  1、先检查灯泡是否烧坏,查看灯泡与灯架之间的固定螺丝是否接触不良。

  2、工作灯于总电路通过变压器从220V变压到24V后供电的。用万能表检查变压器的输入输出端,输入为220V,输出为24V。如输入端无220V,检查变压器输入端到空间开关的电路上接的保险丝是否烧坏,及线路接线端是否松动。如输出端无24V,变压器可能烧坏,要更换变压器。

  三、 机器提示轴伺服故障,驱动器显示AL 41式Er 7

  分析:这两个报警信号都为过载。其中三洋伺服为AL41 ,佳宝伺服为Er 7。

  弹簧机维修方法:

  1、机器提示过载报警,先检查相应的轴是否有被异物卡住。例如:X轴报警、查看凸轮滑块处是否有弹簧等异物卡住。Z轴报警,查看转芯是否被螺丝锁住。

  2、如没有被异物卡住,关闭电源、拔了相应驱动器上的接线插头。仔细检查各线是否有松动接触不良。如有重接即可。

  四、 系统提示找不到834卡

  分析:开创数控弹簧机的电脑控制部分是由主电脑板TH834-F0卡与TH834-F1卡组成。它们之间是用插针式接脚连接,出现此故障极有可能是插针接触不良。

  解决方法:

  1、打开控制器后盖,首先把各轴控制线I/0输入输出信号线及键盘信号线 除,再打开安装电脑铁盒的盖板。可看到里面从上到下依次安装了TH84-F、TH834-F0电脑主板。

  2、螺丝,把上面两块卡取了。用橡皮擦仔细擦拭每个针脚,去除插脚表面灰尘及被氧化导电性差的表层。然后重新安装(注意:安装时先对准卡四个角的螺丝孔位,然后重新安装(注意:安装时先对准卡的四个角的螺丝孔位,然后在无大阻碍的情况下,慢慢将针脚插入插槽内)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