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新闻详情

为大家介绍502弹簧机的系统原理

时间:2013-4-2 9:57:50   来源:深圳市新超越弹簧设备有限公司

  502弹簧机是一种利用弹性来工作的机械零件。一般用弹簧钢制成。用以控制机件的运动、缓和冲击或震动、贮蓄能量、测量力的大小等,广泛用于机器、仪表中。弹簧的种类复杂多样,按形状分,主要有螺旋弹簧、涡卷弹簧、板弹簧等。

  502弹簧机系统,指将多个弹簧并联或串联组成的一个整体。两个弹簧串联时,由力平衡知,每个弹簧受的力和原来的一个弹簧所受的力相同,即总力。而总位移是两个弹簧独立位移的叠加,要大于原来一个弹簧所产生的位移。根据这一原理制作的专供钟表使用的弹簧也被虎克本人发明出来。而符合“虎克定律”的弹簧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弹簧。碟形弹簧是法国人贝勒维尔发明的,是用金属板料或锻压坯料而成的截锥形截面的垫圈式弹簧。弹簧是工业中常用的元件,大到飞机军舰,小到手机相机等等各种产品均用到弹簧,因此502弹簧机的生产已经有几百年的历史了。机械源自于希腊语之mechine及拉丁文mecina,原指“巧妙的设计”,作为一般性的机械概念,可以追溯到古罗马时期,主要是为了区别与手工工具。现代中文之“机械”一词为机构为英语之和机器的总称。原始的弹簧只是圆柱形的拉压簧,采用手工绕制的,技术相对不成熟生产效率比较低,当要生产火车或坦克等重型设备上的大型弹簧时就非常困难。

  如今使用502弹簧机制作出来的弹簧是机械和电子行业中广泛使用的一种弹性元件,弹簧在受载时能产生较大的弹性变形,把机械功或动能转化为变形能,而卸载后弹簧的变形消失并回复原状,将变形能转化为机械功或动能。椭圆形板弹簧、半椭圆形板弹簧及四分之一椭圆形板弹簧均为组合型式的板弹簧,依靠板与板之间的摩擦力而具有较高的缓冲和减振性能,广泛应用于汽车、拖拉机和铁道车辆的悬架系统; 片弹簧为单片弹簧钢,多用于机械设备和仪器仪表中压紧工作部件。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