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新闻详情

采用深冷技术的万能弹簧机对生产弹簧的优势

时间:2013-6-21 15:09:12   来源:深圳市新超越弹簧设备有限公司

  深冷处理技术是近年万能弹簧机行业来兴起的一种改善金属工件性能的新工艺。所谓深冷处理,就是用液氮(-196℃)作为冷却介质将淬火后的金属材料的冷却过程继续下去,达到远低于室温的某一温度,促使常规热处理后所存在的残余奥氏体得到进一步转化成能使钢变硬、增强的马氏体,从而改善金属材料性能。深冷处理后能明显的提高金属工具的耐磨性、韧性和尺寸稳定性,使工件的使用寿命成倍的提高。

  深冷处理技术的改进效果是渗入处理件的内部(整体效应),因为不仅限于表面,所以对刃具进行重磨再用时不会使工件的改性效果失效,对工件的形状和尺寸不但不会引起变化,而且还有增强尺寸稳定性和减小淬火应力的作用;工艺系统简单,耗电量少,不受工件形状和尺寸限制,操作简便;无任何环境污染,是安全的环保型技术。深冷技术一出现,就引起了科学研究界和工业界的高度重视,在国外已经应用于刃具、量具、模具、以及精密零件,如油泵的油嘴、发动机的涡轮轴、轧辊、阀门、齿轮、弹簧等工件的改性。

  制造弹簧的万能弹簧机采用深冷技术可提高材料的耐磨性、强韧性和整体使用寿命,同时还利用深冷处理技术对铝合金、铜合金、硬质合金、塑料、橡胶、沥青、玻璃等进行深冷改性处理,同样也大大改善了均匀性、尺寸稳定性、提高了使用寿命。永腾弹簧机对相应工夹具有一定的要求,好的保管与应用习惯能提高弹簧机成型速度和寿命。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