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新闻详情

数控弹簧机控制系统的常见故障

时间:2014-5-23 10:22:08   来源:深圳市新超越弹簧设备有限公司
  电脑控制系统是数控弹簧机的心脏和大脑指挥家,可以说弹簧设备得以正常运行完全依靠控制系统。
  弹簧设备实现数控化与智能化运作依赖于可交互的的操作电脑控制系统平台,通过可编辑化的操作指令,透过CNC程式码,实现对各个传动系统的控制,完成弹簧成型加工工艺要求。

  一、系统上电后控制器提示“伺服系统故障”,请检查伺服控制线连接及伺服驱动器显示是否正常,如果有报警现象请查阅伺服说明书排除报警。如伺服没有报警,请检查伺服的报警电平与控制器系统参数3上报警电平是否一致。

  二、用手轮摇动电机轴时,控制器显示坐标在变化,电机轴不运动。

  1、检查控制器跟伺服驱动器之间的控制线是否连接好。

  2、请检查驱动器是否上电或报警,相关的伺服参数设置是否正常。

  三、加工或停止状态下,弹簧机的某一个轴有“嗡嗡”叫的声音,伺服的刚性过大,请参照伺服说明书把伺服的刚性改小即可。

  四、系统上电后控制器提示“断线报警”:

  1、请检查线架是否打开或复位,如没有连接线架断线报警信号,请把接线板上的EINO(断线端口)与GND连接。

  2、请检查开关电源24V输出是否正常,跟I/O板连接是否正常。

  五、加要中送线轴出现倒线的现象,伺服的刚性过大,请参照伺服说明书把送线轴伺服刚性改小即可。

  六、打探针时,不能检测到探针。

  1、选用的探针跟编程探针端口不一致,请测试好端口重设探针号。

  2、探针没有反应,请检查线路。如机壳与开关电源地未连接或探针线不通。

  七、按“归零”时,提示“X回原点故障,请确认原点信号是否正常”。

  1、请检查电机运动是否正常,可用手摇轮来旋转X轴,看X轴坐标移动360度,对应X轴有没有转动一周。如没有请检查是否存在机械打滑或重新计算电子齿轮比。

  2、请到诊断画面检查原点信号输入是否正常。

  八、加工中送线轴出现冒头的现象,伺服的刚性过小,请参照伺服说明书把送线轴伺服刚性改大即可。

  九、进行高低速加工时,产品尺寸变化大,X轴跟Y轴的伺服配合不够,请参照说明书调整X轴和Y轴的伺服刚性至最佳状态。

  十、在加工中出现“缠线报警”或“跑线报警”,请检查线架是否处于拉紧报警位置,线材是否碰触到跑感线感应装置。

  以上介绍的就是数控弹簧机电脑控制系统比较常见的故障,以及解决办法。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