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新闻详情

弹簧机卷黄工作的选择与弹簧的处理

时间:2014-7-1 9:42:02   来源:深圳市新超越弹簧设备有限公司

  弹簧机的工装主要有送料滚轮、导板、顶杆、凸轮、芯轴、切刀、节距刀、不完全齿轮等,工装选择是否合理,会直接影响卷黄质量。

  一、 开机前必须先转动手轮,检查运转是否正常。

  二、 不完全齿轮的第一齿要比第二齿低半齿,作为过渡齿,不然会碰齿。

  三、 电动机的转向是否与机器链轮的转向一致。

  弹簧是各类弹簧机的一种常用零件,是一种能储存能量的零件,可用来减震、夹紧、储能和测量等。万能弹簧厂目前是国内知名的产家,设施先进,具备各类弹簧设备以及零配件。弹簧的防腐方法一般采用保护层,根据保护层的性质可分为:金属保护层、化学保护层、非金属保护层和暂时性保护层等,在此着重介绍前两种方法。

  金属保护层,除上述的镀锌和镀镉外,还有镀铜、镀铬、镀锡、镀银、镀锌钛合金等,弹簧设计者可根据弹簧工作的场合选择镀层。

  利用化学反应的方法使弹簧表面生成一层致密的保护膜,以防止弹簧腐蚀。通常采用氧化处理与磷化处理。这两种方法成本低、生产效率高,一般弹簧制造厂均采用氧化处理,作为防腐蚀性处理。

  金属保护层种类很多,就弹簧而言,一般是用电镀金方法以获得金属保护层。电镀保护层不但可以保护不受腐蚀,同时能改善弹簧的外观。有些电镀金属还能改善弹簧的工作性能,例如提高表面硬度,增加抗磨损力,提高热稳定性,防止射线腐蚀等。但如果单纯为了弹簧的腐蚀,一般应选用电镀锌层与电镀镉层。而镀锌层后经钝化处理,可提高镀层的保护性能和增加表面美观。还有为了提高镉镀层的防蚀性能,可在镀后进行钝化处理。

  不锈钢弹簧和铜线弹簧本身就具有一定防腐能力,所以一般不进行防腐处理。氧化处理的方法有:碱性氧化法、无碱性氧化法和电解氧化法。以采用碱性氧化法为多。

  弹簧在制造、存放、使用等过程中,经常会遭受周围介质的腐蚀。由于弹簧在工作时是靠弹力发挥作用,弹簧被腐蚀后弹力会发生改变而丧失功能。所以防止弹簧的腐蚀可以保证弹簧的工作稳定,并延长其使用寿命。

  弹簧机弹簧的处理也很重要,在生产中要注意弹簧表面的处理。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