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新闻详情

数控弹簧机正确的装机流程

时间:2014-7-11 10:13:45   来源:深圳市新超越弹簧设备有限公司

  数控弹簧机在使用前首先需要对其进行装机,而装机又包括多项内容和流程。接下来我们看一下其工艺流程。

  一、装配工艺流程与内容:

  1、联接:装配会有很多连接,部件电器部件的连接,更有零部件与零部件之间的连接,主要可以分为可拆卸联接和不可拆卸联接两种:

  A、不可拆卸联接在被联接零、部件的使用过程中是不拆卸的,常见的不可拆卸联接有焊接、铆接和过盈联接等。

  B、可拆卸联接相互联接的零、部件时不损坏任何零件,拆卸后还可以重新联接。常见的可拆卸连接有螺纹连接、键联接及销钉联接。

  2、校正、调整和配作:校正是零部件之间相互位置进行矫正、矫直等,在机械装配中常用的校正方法有平尺校正、水平仪校正、角尺校正、光学校正、拉钢丝校正及激光校正等。有效的矫正零部件之间的间距与相对位置会起到良好作用,同时对机械设备的精密度也有很大帮助。

  3、清洗:目的是去除零部件表面或内部的油污和机械杂质,打圈机常见的基本清洗方法有擦洗、浸洗、喷洗和超声波清洗等,清洗工艺方法的选择根据工件的清洗要求、工件材料、批量、油污和机械杂质的性质及粘附情况等因素来确定,不同的材质会起到不同的清洗效果,有效的清洗对提高装配质量、延长弹簧设备的使用寿命具有重要意义,特别是轴承、密封件、精密零件、润滑系统等关键部件尤为重要。

  4、验收:验收主要包括简单检测、调试、空转运行、负载运行、测量、入库等。

  二、物理精度要求:包括静平衡、重量、紧固力、噪声、摩擦性、动平衡、转速、密封性、振动、温升等,这些会按照机器的品种类型和用途所需要的内容各不相同。

  三、装配几何精度要求:包括配合程度、间隙、相互位置、接触质量、相对运动精度、摩擦等,满足这些要求不禁需要良好的装配技术也需要高精度的零部件配合。装配中的相互位置精度会直接影响到零部件之间的垂直度、平行度、同轴度以及各种跳动、摩擦等程度。

  数控弹簧机在装机的时候需要同时满足物理精度和装配几何精度,这两项内容有重要意义,对后期生产产品有影响。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