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新闻详情

万能弹簧机主要硬件成分及设计

时间:2014-7-15 10:25:16   来源:深圳市新超越弹簧设备有限公司

  万能弹簧机发展迅速,已逐步取代原有的机械弹簧设备,成为弹簧机械设备的中流砥柱。

  弹簧设备是由一台主机,一套电脑控制器系统和伺服电机部分组成,是机电光一体化的弹簧设备,电脑控制器可以控制2个以上的轴运动带动相关的运动单元,精确加个制作各种弹簧,使之成为一种高效率,高精度的弹簧制作理想产品。

  按键板采用薄膜面板开关方式,薄膜面板开关设计简单,操作便当,安放容易,电直接贴在一外表就可运用,加上其防水防尘的性能,很合适工业控制的应用场所。

  对一个按键板来说,其按键包括三类:数字键,功用键和编辑键。数字键完成的是数字的输入;功用键对应的是操作命令。编辑键用于对加工程序的编辑,如肃清、保管等。

  在这里采用AT89S51作为按键板的主处理芯片。AT89S51是一个低功耗、高性能的8位CMOS单片机,有32个I/O口可供使用,能满足行列扫描口较多时的要求,并具有软件看门狗。

  一个设计合理的按键规划,操作的便当性与牢靠性直接关联,关于详细各个键的布置,应综合思索操作的便当和规划的美观,该设计完成后的7行×8列的按键规划。薄膜面板下面的行列阵电路采用单面柔性电路板(FPC)制造,电路起凸的方式保证了按键时的手感。它输出的是键盘行列阵的行线和列线。

  与按键布局相对应,采用7×8的矩阵行列结构。行线用89S51的P2口,列线用P0口,由于P0口无内部上拉电阻,因而列线须外接上拉电阻。AT89S51的电源都由主机的PS/2接口提供,采用频率为12MHz外部晶振。用P3.6和P3.7作为数据线和时钟线和主机进行通信。

  由此可以看出万能弹簧机的主要硬件成分,其中它的功能强大,越来越深受业界人士的青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