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新闻详情

数控弹簧机编程无法归零的处理

时间:2014-7-18 10:38:36   来源:深圳市新超越弹簧设备有限公司

  数控弹簧机不能正常归零会影响到工作效率,同时也会降低产品的质量。如果遇到无法归零的情况,需要进行以下两点调试。

  1、观察银幕状态,将数控弹簧机作正常的归零动作,观察银幕右上角的一黄色三角信号灯是否有反向动作。

  若无反向动作,或做归零动作时偶尔会反向,则请打开机器后盖,重做归零动作,观察近接开关指示灯是否会在机器运转一周的过程中正常闪亮一次;如不能正常闪亮,可将近接开关拿在手上,在机器归零过程中,直接去与机器接触,若近接开关为仍不亮,则检查近接开关接在电路板上的插头是否接触不良,否则可判定近接开关本身故障(已损坏)。若有,则可能为电路板损坏。

  2、驱动器参数问题(此只限于机械制造厂内部工作考虑),若机器每次归零后的零点位置均不在同一点,则考虑电子齿龄比设定是否正确。

  在使用弹簧设备的过程中,出现故障都是在所难免的,控制系统提示找不到834卡也时有发生,首先要找出问题的原因。

  系统提示找不到834卡的原因:电脑控制部分是由主电脑板TH834-F0卡与TH834-F1卡组成。它们之间是用插针式接脚连接,出现此故障极有可能是插针接触不良。

  解决方法:

  1、螺丝,把上面两块卡取了。用橡皮擦仔细擦拭每个针脚,去除插脚表面灰尘及被氧化导电性差的表层。然后重新安装(注意:安装时先对准卡四个角的螺丝孔位,然后重新安装(注意:安装时先对准卡的四个角的螺丝孔位,然后在无大阻碍的情况下,慢慢将针脚插入插槽内)。

  2、打开控制器后盖,首先把各轴控制线I/0输入输出信号线及键盘信号线 除,再打开安装电脑铁盒的盖板。可看到里面从上到下依次安装了TH84-F、TH834-F0电脑主板。

  数控弹簧机要注意维护保养工作的正常进行,这可以减少故障的发生,提高设备的性能。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