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新闻详情

高速弹簧机的弹簧处理工艺

时间:2014-7-22 9:51:39   来源:深圳市新超越弹簧设备有限公司

  为了提高和改善弹簧应力腐蚀断裂强度与疲劳强度,高速弹簧机的弹簧需要进行强化处理,强化处理是生产过程中必要的步骤。

  弹簧机在工作条件下,板簧会重复受到单向弯曲应力影响,因此有时是被应力强化的。在强化过程中,就模拟板簧在以后使用过程中会受到“应力强化”的情况,让它在承受负荷的方向上施与一个“静态应力”的同时,对其进行喷丸强化。强化完毕后,释放该外加的静态应力。实验证明,应力强化比常规强化能更进一步延长板簧的使用寿命。

  强化工艺的原理

  强化工艺是利用高速运动的弹丸流对金属表面的冲击而使表面产生循环塑性应变层,由此导致该层的显微组织发生有利的变化并使表层引入残余压应力场。表层的显微组织和残余压应力场是提高金属材料及其弹簧的疲劳断裂和应力腐蚀断裂抗力的两个强化因素,以提高弹簧的可靠性和耐久性。

  强化是个“冷处理”工艺,有别于金属零件在高温下的热加工处理。压应力层通常延伸到材料表面下0.005”到0.030”深处。如有必要,也可通过改变工艺参数,如丸料尺寸、喷/抛射速度、喷/抛射角度、喷/抛射时间等来将压应力层延伸深度增大。

  评估强化效果的两个重要参数是强度和覆盖率。覆盖率(100%、200%或更大)主要是依靠目测,而强度则需用代表性的弹簧钢试片进行测量(即阿尔门试片)

  强度测量

  零件校对工具(PVT), 设计用来将试片固定于一些特定位置,在这些位置的试片可模拟零件有强度要求且必须进行强度检测的区域位置。根据不同应用,强度范围从0.015 - 0.030 (在‘A’等级上)。

  触摸屏和基于电脑的操作界面取代了原来的按键和指示灯。控制系统不仅能同步显示各类监测到的工艺参数,还能让操作员自己编写代相关参数的程序。目前更先进的,程序更精密复杂、具有同步监测控制功能的强化设备也已广泛应用于弹簧制造业,实现对工艺参数的实时监测和结果显示。

  强化后的弹簧抗疲劳强度和应力腐蚀断裂的强度都得到了明显的提高,当然高速弹簧机也要注意变量的变化,因为会影响到质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