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新闻详情

数控弹簧机生产弹簧的流程

时间:2014-8-1 10:27:58   来源:深圳市新超越弹簧设备有限公司

  任何设备生产产品都是有一定流程步骤的,当然数控弹簧机也不例外,弹簧设备在生产弹簧的时候也是需要按照步骤执行的。

  从万能弹簧机的工作原理可以看出,单顶杆弹簧设备的优点是仅需调整一支曲线规,在调换弹簧品种时所费的机床调整时间少,并且能卷制较高的初应力的螺旋拉伸弹簧,在左右旋弹簧调换时更显得方便;双顶杆卷簧机的优点是心轴不再成为成形簧圈的一个摩擦点,只是起到切断钢丝时辅助的作用,所以在生产不同直径的弹簧时,不必再频繁调换心轴。

  曲线规在弹簧直径变更机构的控制下,可以前后运动,以调整弹簧的直径或卷制变径螺旋弹簧。当卷制变径螺旋弹簧时,必须使用相应的变径凸轮。随着弹簧材料的不断卷成簧圈,变径凸轮也相应转动,以控制顶杆作适当的运动,卷制出所要求的变径螺旋弹簧。

  当要卷制变节距(俗称不等节距)的螺旋压缩弹簧或其它螺旋弹簧时,需用变距凸轮;在变距凸轮的作用下,通过一套摆杆机构推动节距块前后运动,以实现卷制变节距的弹簧。

  另外,双顶杆卷簧机三个摩擦点对应的圆心角也比单顶杆的大,因此,卷旋绕比较大的弹簧时较为方便,稳定。但双顶杆卷簧机在左右旋弹簧调换时都很麻烦,需要改装整个外径变更机构。

  其实数控弹簧机的生产过程非常简单,主要是控制变径凸轮的转动,从而达到控制其他运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