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新闻详情

操作压簧机时应注意的事项

时间:2014-8-19 10:56:06   来源:深圳市新超越弹簧设备有限公司

  压簧机无论是从控制系统来看还是从其操作的难易程度来看,都是传统压簧设备所不能比拟的,安全操作是一个不可忽视的大问题,应注意的事项直接涉及到操作者的安全问题故应该重视起来。

  1、未装工件前。操作者要空运行一次程序。粉程序能否顺利运行、刀其和央具安装是否合理、有无超程现象。操作者必须在确认工件央紧后才能启动机床。

  2、对于数控机床的使用环境。要遨免在使用场所出现光的直接照射和其他热辐射、太瀚涅或粉尘过多、有腐蚀气体等悄况。

  3、严禁在车间内熔戏、打闹。操作者必须熟悉数控机床使用说明书等有关资料。如,主要技术今数、传动原理、主要结构、润滑部位及维护保养等一般知识。

  4、压簧机操作者必须按规定穿截好劳动保护用品,不穿拖鞋、凉鞋、高跟鞋上岗。操作时不得截手套、国巾及戒指、项链等各类饰物,不得吸烟,不得与他人闲谈,精神要集中。

  5、数控机床的开机、关机用序,一定要按照机床说明书的规定操作。通电后,操作者应检查各开关、按钮和按健是否正常、灵活,机床有无异常现象。使用一定要有专人负贵,严禁其他人员随愈动用数控设备,同时还应采取专线供电或设置稳压装置,以避免电源不稳定给电子元件造成损坏。

  6、主轴启动开始切俐之前。操作者一定要关好防护策门,程序正常运行过程中严禁打开防护策门。

  7、开机前,操作者必须检查机床各部位的润滑、防护装等是否符合要求,确认无误后方可操作。

  8、如遇致控机床电动机出现异常发热、声音不正常等情况,应立即停车。机床发生事故,操作者要注愈保留现场,并向维修人员如实说明事故发生前后的情况,以利于分析问题,查找事故原因。

  9、严禁工件转动时测量、触摸工件。机床在正常运行时不允许打开电器柜的门,萦止按动“急停”或“复位”按钮。

  10、所有实验或实践须在实践教师指导下进行,未经指导教师同意,不要擅自开机。

  11、操作完毕后,探净机床,清理工作场地,断开电抓,并要认真坟写数控机床的工作日志。做好交接工作,消除事故隐患,不得随意更改致控系统内制造厂家设定的参数和操作程序。

  这些细节看起来微小,但是在实际操作中却有着非常关键的作用,对压簧机的维护保养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对操作者的人身安全也有一定的保障。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