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新闻详情

数控弹簧机智能化的主要体现

时间:2014-8-26 10:42:54   来源:深圳市新超越弹簧设备有限公司

  随着科技的进步与发展,数控弹簧机也迎来了智能化发展,智能化的实现在很大程度上减少了人工操作所耗费的人力劳力,可以节约成本。而智能化主要体现在哪些方面呢?

  1、系统智能化:日趋智能化的系统可使万能弹簧机的生产过程保持最优化状态,从而使设备效能最大化。它主要采用了影像系统监控弹簧的生产过程,自动计算各部件最理想工作点,使品质和产能均优化至最佳值,通过对操作系统的优化,可使设备的工作状态保持高效能下的稳定,也使生产状态保持安全。

  2、能耗绿色化:采用能量管理程序,对无关的耗能元件关闭,及采取任务结束后停机,尽量减少能耗,还可将设备工作时的制动能量传动到动力系统。

  3、检测系统全面化:采用高分辨率的影像检测方式,通过实时检测严格控制产品质量,减少人力主观因素的干扰。

  4、操作简单化:如线形编辑功能使用户可以方便的调整弹簧的圈数、自由长及送线速度,而且可以用不同的颜色显示不同的参数;

  5、智能系统还可以在电脑中模拟产品的生产过程,并进行优化。该过程可在外部电脑中进行,也可在生产时进行,将各个工装的位置以三维图形显示,即节省了调试时间,也减少了材料消耗;智能系统还可以通过对工作过程的检测,自动调整设备的工作状态,以缩小产品的公差范围,以使产品质量得到提升;为了尽量减少人工干预,系统还可自动修正弹簧生产系数,特别对弹簧(压缩弹簧)起始端和末端过渡圈的修正,完全取代了操作者靠经验进行的人工修正。

  综上所述,数控弹簧机智能化主要体现在以上5个方面,智能产品的快速发展为人们创造了很多不可预想的价值,在未来的市场中还将会迎来更好的机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