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新闻详情

万能弹簧机离合器压盘弹簧的质量要求

时间:2014-9-11 10:14:15   来源:深圳市新超越弹簧设备有限公司

  离合器压盘是动力系统的重要部件,所以万能弹簧机对于离合器压盘弹簧的质量是有很高的要求的,如果不符合要求很有可能会造成不堪设想的后果。

  一、硬度:经淬火、回火处理的冷卷弹簧,硬度值应在44-52HRC范围,特殊情况下其硬度值可扩大选取范围到55HRC。

  二、加工密度

  1、压缩弹簧轴心线的直线度公差为垂直度公差之半。

  2、弹簧端面粗糙度应不低于12.5μm。

  3、弹簧机构压缩弹簧两端圈与弹簧轴心线的垂直度公差为自由高度的2.5%,最小公差值为1mm。

  4、两端圈并紧磨平的压缩弹簧支承圈磨平部分不少于圆周长的3/4,端头厚度一般不小于钢丝直径的1/8。两端头锻扁的弹簧,其端头厚度应不大于钢丝直径的1/3,宽度应不小于钢丝直径的70%。

  5、根据使用要求,可检查弹簧节距不均匀度。其公差为间距的10%,最小公差值一般为0.3mm。当压缩弹簧压缩到全变形量的80%时,正常节距的弹簧圈不允许接触。

  三、材料:压盘弹簧材料为65Mn钢丝或Ⅰ、Ⅱ组碳素弹簧钢丝。

  四、外观质量要求:弹簧成品的表面质量应光滑,无裂纹、氧化皮、锈蚀等缺陷。冷卷弹簧不允许有深度超出材料直径公差之半的个别压痕、凹坑和刮伤。

  万能弹簧机械结构对离合器压盘弹簧的质量要求如上所述,弹簧是关键产品又决定着离合器压盘的寿命,这些因素都是息息相关的。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