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新闻详情

万能弹簧机构按键板的交互设计形式

时间:2014-9-16 10:14:16   来源:深圳市新超越弹簧设备有限公司

  众所周知,万能弹簧机构主要通过电脑进行控制和操作,它的按键板采用的是交互设计形式。那么设计到底是如何实现的呢?

  按键板采用薄膜面板开关形式,薄膜面板开关设计简单,操作方便,安放容易,直接贴在一表面就可使用,加上其防水防尘的性能,很适合工业控制的应用场合。对一个按键板来说,其按键包括三类:数字键,功能键和编辑键。数字键实现的是数字的输入;功能键对应的是操作命令;编辑键用于对弹簧加工程序的编辑,如清除、保存等。

  在PC机中,键盘和主机的通信采用的是PS/2协议,由于控制器是一个标准的工控PC机控制器,具有标准的键盘接口,为了使设计简单和通用,在这里使用这个标准的键盘接口,并采用PS/2协议来进行按键板和通信,设计时选用单片机AT89S51作为按键板的处理芯片进行按键的识别和数据的接收和发送。

  一个设计合理的按键布局,电脑弹簧机与操作的方便性与可靠性直接关联,对于具体各个键的布置,应综合考虑操作的方便和布局的美观 ,薄膜面板下面的行列阵电路采用单面柔性电路板(FPC)制作,电路起凸的形式保证了按键时的手感。

  按键板作为一个人机交互的操作界面,起着输入操作命令,编辑弹簧加工程序及修改数据的功能,对操作控制起着重要作用。在实际应用中,为方便操作,需要将按键板的按键汉字化和直接化,这使得使用标准的PC键盘不太可能,所以开发一块便宜且通用的按键板就很有现实意义。

  合理的设计可以使万能弹簧机的操作变得更简单化,出现操作错误的几率也会因此减少,操作人员要熟练掌握各个按键的作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