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新闻详情

无凸轮数控弹簧机现阶段的发展应用

时间:2014-10-14 9:50:22   来源:深圳市新超越弹簧设备有限公司

  随着近年来各类数控弹簧机设备的蓬勃发展,各种先进技术和新型功能的融合使得弹簧生产设备变得越来越多元化,那么我们可以通过无凸轮机现在发展应用来了解行业现状。

  无凸轮成形机是在传统凸轮机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由于采用独特的无凸轮和无摇臂设计,其面板上的八个工位由八个独立的伺服驱动控制,具有更大的行程空间、位置空间和可操作空间,并避免了凸轮机排凸轮片的时间间隔,因而降低了技术人员调试机器的难度、提高了工作效率和加工速度等。它亦属于数控弹簧机的范畴,是在现行凸轮八爪机的基础上衍生的新功能机型,被很多人称之为无凸轮数控弹簧成形机。

  无凸轮机的逐渐应用是行业发展的一种趋势。从长远发展来看,具有更广泛的实用性和更持久的耐用性,更是引领机械设备行业向前发展的一种主趋势和潮流,无论从外观设计、功能应用和加工能力等方面,未来十年都不会落伍。

  ①、成形范围广,加工能力强。传统凸轮机面板上的爪臂位置是相对固定的,具有较小的内部空间,由于无法避免撞刀现象,所以很多异型弹簧和复杂线成形产品不好调试。相对而言,无凸轮机面板上的工位爪臂可拆装在面板上任何的位置,可错开产品成形时的运行轨迹,为异型弹簧和复杂线成形产品的加工开辟了新的征程。

  ②、生产速度快,加工更稳定。传统凸轮机由一个具有较大功率的伺服电机带动所有凸轮进行旋转,每一个成形动作的运转,所有凸轮都要跟随旋转一次。而无凸轮机的爪臂由独立伺服电机带动,可单独运行,行程自由设定,避免了无效动作和无用功的产生,提高了工作效率。此外还结合自身送线轴、转芯轴、卷曲功能和转线功能的应用,具有成形速度快、送线精度高和稳定性能强等特点。

  ③、降低调试难度,成形更方便。由于凸轮是动力传动系统上的一个单元,对于调机人员的技术要求比较高。无凸轮机则采用独立伺服电机驱动控制每一个工位,且滑块利用组导轨式结构,调试起来就相对方便很多。一般来说,调试凸轮成形机的技术人员,可在短期内学会无凸轮成形机的调试技巧。

  无凸轮数控弹簧机在未来的发展中还将会走向更高层面的阶层,引领着行业向更快捷多元化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