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新闻详情

未来五年仪器仪表业产值或达万亿元

时间:2015-9-12 3:54:05   来源:誉字号

新闻详情

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0年仪器仪表行业产销规模首次突破5000亿元。根据行业“十二五”规划要求,未来五年,行业总产值将达到或接近万亿元,年平均增长率达15%。

根据规划,到2015年,仪器仪表行业利润总额将达713亿元,年平均增长率为73%;主营业务收入利润率为8.5%~9%;总资产达到8700亿元;出口超过300亿美元,其中本国企业的出口额占50%以上,到“十二五”末或“十三五”初贸易逆差开始下降。

针对当前产业结构分散的现状,规划指出,应积极培育长三角、重庆以及环渤海三个产业集聚地,形成3~5个超百亿元企业,销售额超过10亿元的企业过百。大力推动国产品牌质量提升,本国企业销售额占国内行业总销售额的比例提高到70%以上,国产品牌离散自动化控制系统实现批量生产,市场占有率从现有的5%上升到15%左右。

调查显示,目前仪器仪表在工程设备总投资中的比例达18%左右。“十二五”期间,我国不少大型项目,如海洋工程、新能源工程的启动将会带动仪器仪表需求的增长。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