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新闻详情

创业板不是五金企业融资主要途径

时间:2010-1-10 22:36:01   来源:誉字号

     五金行业是我国的传统行业,以成长性的中小企业居多。企业要发展,离不开资金支持,而融资难一直是困扰五金企业的难题。有些企业不甘只靠做产品的缓慢发展,有些企业生存遇到困难,急需资金援助。虽然部分幸运的企业尚能得到银行贷款,但却一直隔绝在股市和债市的繁华之外。

    “CIHS’09非常关注这个问题。展会期间,我们举办相关论坛,邀请政府官员、专家、龙头企业老板等业内人士共同探讨五金企业融资问题”CIHS’09一位项目负责人说。

    ’09中国国际五金展(CIHS’09)即将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开幕,展会为期3天,举办时间是9月16日~18日。该展不仅以其规模、品牌影响力和国际化等特征成为国内五金专业展的佼佼者,同时各种同期活动和论坛,也增加了展会本身的吸引力。

    当记者问及对创业板上市的看法时,该负责人表示,创业板将为高科技、高成长型中小企业打开上市的方便之门,但是目前暂不会成为五金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的主要途径。

    据悉,科技部等六部门日前联合发布《国家技术创新工程总体实施方案》。《方案》提出,给予创新型企业支持措施,包括加大对企业技术创新的金融支持,支持企业进入多层次资本市场融资。鼓励和支持企业改制上市,扩大未上市高新技术企业进入代办股份转让系统试点范围,鼓励科技型中小企业在创业板上市。

    “因为中国的五金产品大多以加工出口为主,企业目前急需做的,仍然是产品的更新换代和产业升级。”该负责人表示,“我们将从政策层面和实际操作上为企业重组、融资等出谋划策,并提供具体的帮助。虽然目前解决融资问题不一定靠上市。但我们相信,创业板的设立,最终会促进五金企业,特别是那些自主创新企业的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