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新闻详情

解密水暖卫浴五金产业发展三大瓶颈

时间:2010-3-8 10:31:21   来源:誉字号

    瓶颈一:生产技术瓶颈

    如何实现抛光环节的自动化操作,目前来说是包括南安、温州等整个五金卫浴行业生产所面临的共同难题。

    不可否认,在每年5-10月份的高温季节,抛光工人都很难请到,即使以高工资招聘,很多工人都不愿意干,因此企业不仅成本增加,出货速度也受到一定影响,而胜发目前就把这道工序的部分生产拿出来,与广东周边的福利机构、劳改工厂一起合作完成,在我们派出的工程师指导下,这个问题目前基本能解决。

    瓶颈二:渠道建设瓶颈

    很多企业想做国内市场,怎么做,如何开发渠道却根本没有概念,因此在加强品牌意识和渠道建设方面,开平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从目前形势来看,品牌意识和渠道意识的树立对开平企业来说尤为紧迫,包括我们胜发在内,一直以来都在帮国际市场做OEM,极少考虑国内市场和品牌的树立,但现在大部分企业开始转向国内市场,那么如何建立自己的品牌,如何建立自己的内销渠道就变得十分重要了。很多企业想做国内市场,怎么做,如何开发渠道却根本没有概念,因此在加强品牌意识和渠道建设方面,开平企业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瓶颈三:人才引进瓶颈

    目前,包括技术创新及专业销售方面人才的匮乏正在困扰着水口五金卫浴产业发展。

    水口镇的人才招聘网络不健全,没有专业的人才招聘市场,网上招聘信息也没有专人跟进,专业人才的缺乏使产品创新、生产技术改进、销售渠道的开拓受到很大的制约。所以说,这三大瓶颈问题能否很好地解决,对开平未来整个产业的发展意义重大,我本人也希望政府和其它企业在这三个问题上多多关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