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新闻详情

万能弹簧机的高效运作和弹簧钢热处理

时间:2014-9-23 10:01:44   来源:深圳市新超越弹簧设备有限公司

  万能弹簧机的运用主要是为了更高效的生产产品,因而如何高效运作就成为操作人员的关注焦点。正确的操作技巧绝对说得上是提高运作的有效途径。

  1、设备在比较长时间停机时,尽量把送线轮松开。因为长时间压迫会导致轴承的损伤、送线轮的轻度变形,使以后的弹簧产品的精密度有所不稳定。如果带线压紧时间太长,有可能会使线径变形,下次开机时会导致芯棒堵塞,损伤芯棒孔的精密。

  2、弹簧产品的掉落一定要控制好方向,以免卡住刀座,发生撞机现象,有异样时,必须停止后才进行调整修改,避免发生意外事故。

  3、开机时候我们要严格按使用步骤,生产前必须检查调机时调动的所有紧固件,以免在生产中松动、掉落、移位,发生撞机现象,导致机器损伤。

  4、机器在运行中禁止用手接触面板,损坏时要由有经验的人员进行检查、修正。报修时,要由相关的专业人员进行维修。严禁无专业技术人员擅自拆卸,以免发生二次损坏。

  弹簧机的操作需要遵循以上四点规程,在实际运用中还会用到弹簧钢这种材料。主要用来增加弹簧的硬度,具有很好的打磨度和坚韧性,但往往要经过热处理。

  800度油淬,250度回火,保温几分钟,回火250度,保温几分钟意思是如果有热处理炉,达到250度时控制在这个温度,过几分钟后即可开炉。用土炉子时估计到250度左右了,把刀夹出迅速插入热煤灰堆几分钟即可完成回火。

  油的冷却速度在工件温度200-300度跟水比肯定是不够,但是可以有效防止开裂。而且弹簧钢的淬透性很好,如果坚持用弹簧钢做刀,那么还是用油淬比较合适。

  水冷,弹簧钢空冷有回火脆性,所以要水冷。没有高温计热处理炉,目测火色估温度。 淬火后尺寸没变化,表面会有些轻微脱炭,研磨过后脱炭层就会被磨掉,弹簧钢都应该用油淬,可以达到60度或者再高一点,但是那样子落到地上或者用手掰都会断。

  事实上万能弹簧机在生产过程中都会经过一系列的处理,冷热两种成型处理,这些都是生产优质弹簧的必经之路。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