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新闻详情

电子行业:LED渗透再加速

时间:2011-7-28 3:18:56   来源:誉字号

新闻详情

事件:备受瞩目的2010年CES国际消费电子展于当地时间1月7日-10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办。作为全球规模最大的消费科技产品交易会之一,CES大展每年都会吸引业界巨头出席,目前已成为采购消费类电子、个人电脑/通讯产品及了解消费类电子风向标的最佳选择。
 

  LED背光源TV领域渗透再加速

  本次展会上,LED TV再次成为热门主题,多家业内巨头均展出采用LED背光源技术的液晶电视产品,LED TV占据相关厂商展出电视产品的绝大部分比重,SHARP更是提出目标实现2010年公司LCD TV出货量一半为LED TV。根据SHARP提出液晶出货量达1000万台及LED TV占一半预计,仅SHARP一家2010年LED TV出货量就将达到500万台规模。预计2010年LED在液晶电视领域渗透率将超过市场预期的9.8%,LED背光面板出货量也将超过此前预期的1510万片。

  3D显示时代到来,一场从内容到硬件的革命

  本次展会的另一大热点非3D莫属。本次参展的彩电厂商,几乎无一例外地展出了3D立体电视。华硕展出了全球首款3D液晶显示器;LG在2009年8月推出第一款3D平面电视,计划2010年售出40万台3D电视,2011年的销售目标则巨幅增长至340万台;松下3D电视2010年也将全面投产;面板生产企业松下、三星、夏普、奇友、美达已积极投入到3D的产品开发中,随着我国电视生产企业推出3D电视,预计国内面板生产企业也将积极开拓3D相关产品。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