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新闻详情

电子行业:以年度的眼光审视行业的出口回暖

时间:2011-7-31 3:29:56   来源:誉字号

    1 、产业触底回升,但仍处于周期底部。受经济危机影响,电子元器件产业08年步入下行周期,09年随着全球经济的逐步起稳,行业呈现了触底回升的态势,且复苏的速度较快,超出了市场之前的预期。半导体产业10月销售环比上升5.1%,环比保持八个月回暖。10月国内电子元器件出口环比上升0.68%,也保持了八个月回暖。虽然上市公司业绩增速同行业保持一致,环比大幅回暖,但前三季度板块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为-23.11%和-151.76%,仍未明显恢复,处于周期底部。

  2、全球产业周期上行趋势已经建立。08年需求快速下降后,产业启动了自身的调节机制,从长期看,Fab生产线关停数量急剧增加,IC产能下降13%,产业自身以去产能化对供需失衡进行了调节。从短期来看,生产企业的过剩库存在08年四季度达到顶点后持续三个季度下降,销售企业开始逐步恢复正常的库存水平,产业供需逐渐转好。从下游需求看,自09年经济起稳以来,手机、计算机和电视等终端产品销售复苏普遍超过市场预期,需求保持强劲,产业上升趋势已经基本确立。

 

  3、季度震荡不影响微观预期,行业估值将快速下降。我们认为从全年来看,产业实现同比正增长是没有问题的,细化到季度,由于09年出现了较为集中的库存回补,且1、2季度为淡季,我们也不否认产业可能出现同比增速下滑的状况,但01年的数据显示,产业同比增速下滑(环比负增长)的季度,费城半导体相对于标普500指数的超额收益仍然为正,即持续地跑赢大盘。我们认为其关键在于:1、企业微观层面的经营状况逐渐好转使得市场对产业未来预期乐观;2、业绩的快速恢复使行业的高市盈率快速下降,我们认为国内市场重演是大概率时间。

 

  4、给予行业“短期-推荐、长期-A”的投资评级。基于对产业周期和指标的分析,我们对明年全球产业复苏保持乐观预期,因此给予电子元器件行业“短期-推荐、长期-A”的投资评级。投资策略上一方面关注直接出口比例高、直接受益于产业回暖的上市公司如水晶光电、广州国光;另一方面建议关注低碳经济中符合节能减排政策的 LED 行业,推荐分别受益于科技部半导体照明工程启动、LED 背光需求增长的 LED龙头企业德豪润达和三安光电。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