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新闻详情

电子行业:首先寻求成长 其次关注周期

时间:2011-8-3 3:30:59   来源:誉字号

新闻详情

维持对全球2009年半导体市场下滑15%左右的预测;展望2010年,半导体市场将随着时间推移、经济复苏程度的不断提升而相对于2009 年有一定程度的增长,预计幅度在9%左右。

  国内出口比例高的传统型电子公司的出口业绩弹性取决于以美国为主体的海外需求增长情况。影响美国大众消费者信心的失业率经过2 个月的走势,10月份10.2%的失业率是最顶部应该是大概率事件了,美国大众的实际消费开始逐渐抬升。

 

  对传统型电子行业上游成本的影响因素无非是原油、金属铜、黄金、金属银的价格走势。我们认为明年上半年大宗商品出现回落是大概率事件,按照这个逻辑,传统电子行业的上游材料成本压力有望缓解,考虑对成本影响的滞后性,相应的传统电子行业将在2010年第四季度开始面临上游成本的压力。

 

  众多的电子子行业中,2010年我们建议关注一些子行业:电子纸(电子书)行业、触摸屏(包括中小、大尺寸触摸屏)行业、半导体照明LED行业、OLED(包括LTPS 低温多晶硅材料)、RFID行业(与RF 相关的小额支付应用)、无线网络不断优化前提下的互联网增值业务行业等。

 

  投资策略:目前行业平均估值已在高位,09、10年动态P/E 分别在49倍、39倍左右,高估值蕴含了过高的预期。我们的策略建议:合理估值时重点关注成长性行业及对应的公司—未来3 年快速增长的高铁相关行业(辉煌科技002296)、LED半导体照明行业(三安光电600703)、红外探测行业(大立科技002214)、空管自动化行业(川大智胜002253)、语音识别与合成行业(科大讯飞002230)、RFID射频识别行业(远望谷002161)、电子书(包括电子纸材料)行业-汉王科技(拟上市);传统电子行业中在合理估值时选择治理优秀的公司:生益科技、莱宝高科、法拉电子、顺络电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