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新闻详情

影响数控弹簧机系统性能的参数

时间:2014-6-27 10:31:43   来源:深圳市新超越弹簧设备有限公司

  数控弹簧机的系统性能是决定弹簧设备生产效果的一个重要指标,主要受三方面的参数影响。

  弹簧机采用薄膜面板开关的形式,用PS/2协议作为按键板和主机的通信手段,以单片机AT89S51作为处理芯片,设计灵活,使用方便可靠,具有锁键的功能,很好地满足了工业现场需求。它具有的通用性使得其能广泛应用于以PC机为主机的控制系统中。

  1、速度比例增益:在不发生振荡的条件下,尽量设定得较大。设定值越大,刚性越强,但是设定过大,可能会产生振荡。一般情况下,负载惯量越大,速度比例增益的设定值应越大。

  2、位置比例增益:在稳定范围内,尽量设置得较大。位置比例增益设置得太大时,位置指令的跟踪特性好,滞后误差小,但是在停止定位时,容易产生振荡。

  3、速度积分时间常数:根据给定的条件,尽量设置得较大。速度积分时间常数设定的太大时,响应速度将会提高,但是容易产生振荡。所以在不发生振荡的条件下,尽量设置的较大。速度积分时间常数设定的太大时,在负载变动的时候,速度将变动较大。一般情况下,负载惯量越大,速度积分时间常数的设定值应越小。

  由此可知,数控弹簧机系统性能不是由单一参数决定的,是由多个参数共同影响。

上一篇    下一篇